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简介


中共台州市委党校(台州行政学院、台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始建于1949年7月,前身是原浙江省第六区军政干部学校。1962年4月,正式成立中共台州地委党校。1994年10月,更名为中共台州市委党校,同年底兼办台州行政学院,2001年11月兼办台州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7月,整合了六家市级培训机构。2020年6月完成市区党校一体化办学改革方案制定,12月完成全部人员转隶。2021年1月1日三区党校正式实现统筹办学,同年7月,三区党校教职人员全部到市委党校集中办公。


中共台州市委党校位于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一江山大道9999号,占地约167.2亩,总建筑面积81822平方米,工程投资6.9亿元,包含文体馆、综合楼、教学楼、后勤楼、求实楼等5个主体建筑及相关配套设施,共有教室36个、讨论室28个、实训室7个,学员宿舍378间、床位756张,可同时容纳2000人在校培训。


中共台州市委党校(台州行政学院)是市委培训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校,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市委市政府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中共台州市委党校(台州行政学院)挂台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台州中华文化学院牌子。目前内设机构20个,正式在编职教职人员1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等高级职称1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共36人。

中共台州市委党校(台州行政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锚定建设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目标,坚持党校姓党、服务大局、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奋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服务“两个先行”“三高三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新于202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