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干最好 当标杆 走前列——台州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李跃旗专题辅导报告精神
信息来源:教务一处发布日期:2024-03-29

近日,台州市2024年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44名学员分四个小组,围绕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开班典礼上所作的《聚力“三条路径” 奋进“三高三新” 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李跃旗书记以全面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为视角,要求台州领导干部要一腔热血铸忠诚、一心为民践宗旨、一身本领善担当、一马当先争一流、一尘不染重勤廉,切实以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马当先,引领“三支队伍”万马奔腾,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既是市委对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时代脉搏的精准把握,更体现了政治性、历史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战略思考,主题突出、立意深远,为台州各级干部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讨论过程中,各位学员结合深化“三新”农村共富模式主题,交流分享了感悟心得。

第一小组的学员表示,认真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消化吸收培训成果,主动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补齐能力短板、优化工作作风。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做好规划布局,紧扣转型需要和发展靶向,加快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三支队伍”。二是做好乡村振兴,传统农业要向现代农业转型,传统工业要向先进制造转型,传统旅游要向文旅融合发展。三是做好招大引强,用好产业资源、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旅、大健康产业。

第二小组的学员谈到,本次培训是一次充电的过程、蓄能的过程和重塑的过程,我们将深刻领会落实专题辅导报告精神,以“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工作追求,塑造台州基层干部铁军新形象,将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台州“三新”农村共富的关键性支撑。一是在政府搭台、发展产业经济上下功夫,通过党建带富、乡贤引富、人才创富、党员助富等手段汇聚合力,依托村村抱团、村企结对、共富公司等形式,拓宽产业链条。二是在整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上下功夫,广泛发动群众,做活山水文章,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在全域整治、盘活资源要素上下功夫,探索土地复垦指标“飞地”集聚建设模式,破解农民建房、成长型企业发展空间等难题。

第三小组的学员认为,专题辅导报告精准把脉台州干部队伍建设的短板和机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思路。作为基层干部,面对台州市提出的“三高三新”目标,我们要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站好岗、放好哨、守好土。一是雷厉风行抓落实,认真反复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把规定动作用通俗易懂、更易操作的方式进行细化量化。二是凝心聚力担使命,发扬敢为人先、敢于斗争、敢闯敢干的责任意识,面对矛盾、困难和复杂严峻的局面,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弘扬正气,将正能量逐级传递。三是全面从严夯基础,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防风险的能力、谋发展的能力、抓落实的能力。

第四小组的学员表示,通过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所背负的使命任务,接下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马当先、提高标准、勇争第一。一是提高能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心思和精力放到提高工作质效上来,做好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二是紧抓当前,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统筹抓好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推动经济健康发展、项目建设有序实施,为实现“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奠定基础。三是文化赋能,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共富,重塑乡村文化、保护传统文化、打造“一村一品”,增强村民文化自信,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了解历史。

讨论期间,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干最好、当标杆、走前列,走深走实“三新”农村共富道路,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提供有力牵引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