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校(院)召开“一岗双责”履职汇报会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2日下午,校(院)召开“一岗双责”履职汇报会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常务副校(院)长阮积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戴丽玉到会指导,校委班子成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

戴丽玉肯定了校(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工作。她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政治忠诚,高质量开展政治监督,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纠治“四风”顽疾,纵深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从严治校,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压实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阮积庆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校(院)站好新起点、走好新征程的再出发之年。要围绕走好高质量培训、高效能治理、高水平服务、高素质队伍四条路径,坚持凝心铸魂,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抓实集中性纪律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压紧扣实责任链,构建完善“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工作格局,推动管党治党步步深入。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加固制度执行力,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执行力赋予制度生命力。要坚持勤廉并重,持续营造校园新风尚,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常态化抓好机关效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建设。

会上,校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2023年“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述职,部署了2024年度分管线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校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