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救”在身边,守护生命——校(院)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后勤保障处发布日期:2024-03-20

为进一步提高校(院)一线教职人员和物业服务团队的应急救护能力,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识,3月14日,校(院)邀请椒江区红十字会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由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苏滔授课,校(院)组织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视频学习、PPT授课、现场模拟人操作演示等开展学习,内容包括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理论和操作、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方法、各种类型创伤救护应急处置和包扎等。讲解结束后,专业救护师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演示了操作要点,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脉搏、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等环节。在专业救护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一次完整的心肺复苏救治模拟。通过模拟真实的急救场景,参训人员学会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应急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次培训学用贯通,切实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为校(院)平安建设增添了一份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