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教师风采

姓    名陈宇光

职务、职称: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

研究方向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数字化改革等

教学成果主讲《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数字化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等课程,获第六届台州市党校系统精品课优秀奖、2016年度台州市党校理论骨干教师宣讲大赛优秀奖。

科研成果主持完成浙江省党校系统中特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课题、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地厅级项目7项;在《浙江树人大学学报》《湖州师范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区域能源碳排放规制研究《基于LEAP模型的浙江省能源消费和碳达峰路径规划研究等论文5;研究成果获省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三等奖3次、大陈岛理论研讨会三等奖1次、全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一等奖1次;咨政成果《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十四五期间双碳工作的对策建议》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深入推进我市国家级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的对策建议》获市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