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第2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在台州市委党校举办异地培训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发布日期:2023-09-28

2023年9月18日-22日,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第2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在台州市委党校开办,连江县50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台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庞君乾、连江县委党校副校长苏燕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习考察浙江的“千万工程”、乡村振兴,采用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结合方式进行。中共台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副教授李金花讲授“大陈岛垦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中共台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高级讲师讲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及启示”。学员们专程前往温岭市坞根镇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纪念馆、囍事花溪主题村庄,天台县始丰街道安科村、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馆、头门港、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台州综合保税区,仙居县白塔镇上叶村,黄岩模具小镇实地考察、现场参观。


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专心聆听、仔细感悟。大家表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实践经验,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载体,是探索具有连江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重要遵循。通过实地学习找差距、学经验,推动浙江“千万工程”在连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