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秀山县2023年度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推动平安秀山建设专题培训班
在台州市委党校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发布日期:2023-09-28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是“浦江经验”20周年,2023年9月6日-12日、9月13日-19日,重庆市秀山县政法委分2期在台州市委党校举办秀山县2023年度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平安秀山建设专题培训班,该县政法部门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部分乡镇(街道)平安办负责人、县委平安办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共82人参加培训。台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庞君乾、秀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石画绰出席开班仪式。


庞君乾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台州市委党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台州市概况及中共台州市委党校(台州行政学院)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他指出,重庆与台州一山一水,一内陆一沿海,旅游资源和人文情愫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这次,秀山县政法干部来台州培训,这为秀山与台州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创造了机遇。他强调,平安建设、基层治理是市域治理的基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的应有之义。秀山县举办这样的专题研讨班,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平安建设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他希望,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机会,注重学思用贯通提升学习效果,将所学所思化为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具体行动。

石画绰在讲话中指出,身处浙江大地,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魄力开辟新路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决心。他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出忠诚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学出过硬本领,要提高站位学、讲究方法学、联系实际学,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充分借鉴浙江、台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高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加快推进秀山县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秀山,为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新秀山建设保驾护航。


学习培训期间,课程设置丰富,采取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实用性极强。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华刚与学员们分享了椒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中共台州市委政法委平安综治督导室主任金跃广传授了如何做好平安建设考核经验,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陈旭峰讲授了“县域治理何以可能”, 中共台州市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室副教授李传喜讲授了“市域社会治理的台州实践”, 中共台州市委党校法学与公共管理教研室教师讲授了“《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及其当代启示”。学员们专程前往温岭市社会治理中心、温岭市坞根镇联情工作站、路桥区横街镇马潘村综治中心、路桥区横街镇综治中心、中捷机械缝纫科技有限公司、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高铭暄学术馆、玉环市鸡山乡、仙居县白塔镇上叶村、天台镇白鹤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学习考察,并赴椒江区大陈岛开展“循足迹悟初心”活动。


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实现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提升”,把做好做实政法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主课堂”和“练兵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秀山、法治秀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