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资政 > 科研动态
全市党校系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进‘三高三新’”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科研处(市情研究室)发布日期:2023-09-19

9月16日,全市党校系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进‘三高三新’”理论研讨会在台州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吴为民作业务指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阮积庆致辞,市委党校副校长庞君乾主持。

徐明华充分肯定了台州党校系统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初心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校科研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树立大智库、大科研理念,紧紧围绕舆论引领、政策服务、理论创新等方面,加强新时代党校的科研与智库建设。他强调,台州党校系统科研工作基础好、有特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挖掘地方研究资源,进一步加强教研咨宣育一体化建设和市县党校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全市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

阮积庆在致辞中说,在省委党校的有力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党校系统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台州党校系统科研咨政不断实现了新突破、取得新成果。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明年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优化科研生态、创新科研组织方式,持续放大市区一体、市县协同的系统优势,不断提高科研咨政成果质量,努力以党校科研工作的新提升新突破,为实现“两个先行”“三高三新”作出党校更大贡献。恳请省委党校继续倾力支持、关心指导台州党校系统科研工作发展,欢迎县(市)党校科研力量主动融入、有效嵌入市委党校团队,在新起点上加快实现台州党校系统科研工作新跃升。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奋进‘三高三新’”为主题,围绕民营经济高质发展助推共同富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社区文化中心建设、乡村矛盾纠纷化解等话题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党校系统深化认识“八八战略”指引下台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实践,精准把握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的方向与路径。绍兴市委党校二级教授杨宏翔、台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陈文正分别作了科研业务讲座和市情研究辅导。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参会论文85篇,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