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天地
学习“八八战略”,勇担青年使命 | 党校青年教师与学员开展主题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3-07-25

为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青年干部教师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系统把握20年来“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及台州实现伟大变革的全局意义和时代价值,7月21日下午,一江・青年研习社、校团支部与黄岩、路桥区2023年度选调生综合能力提升统筹培训班联合举办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校(院)有关处室负责人、一江青年研习社成员、校团支部成员、黄岩、路桥区在村任职选调生参加。


交流会上,五位青年学员代表以“话初心”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为什么选择到台州工作、作为选调生对自身工作的看法与感想、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等方面,话初心、谈使命、讲收获、展望未来。大家普遍认为,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是青年人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的热土,年轻干部要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台州发展大局,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三高三新”中书写青春答卷,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持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听了青年学员代表的发言后,党校青年教师以“八八战略”引领下的台州实践为主题,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以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台州、扎根台州、建设台州。

一江青年研习社成员、经济学教研室刘亚军老师以“‘八八战略’引领下的台州民营经济”为题,从台州民营经济总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台州民营经济总体向现代产业跃迁、台州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动能增强、台州民营经济扎根社会走共富之路等方面,系统回顾了“八八战略”实施以来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一江青年研习社成员、党史党建与统战教研室胡汉青老师以“‘八八战略’引领下的台州文化发展”为题,从台州自古以来的名山文化、海洋文化、移民文化聊到“八八战略”20年来的台州文化,提出要用深邃的历史视野和开放的世界眼光看台州文化,坚持以文铸城,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台州工程“5851计划”,持续擦亮台州文化名片。

一江青年研习社成员、社会与文化教研室马井彪老师以“‘八八战略’引领下的台州社会建设”为题,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发展历程、重点举措、主要成效和亮点特色,从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合思维、数字思维、服务思维等五大思维系统分析了台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底层逻辑与实践策略。

本次活动是党校青年教师与学员交流互动、教学相长的一次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校团支部和一江青年研习社、一江青年理论宣讲名家工作室,将紧紧围绕校(院)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责主业,与教务部门紧密配合,在推动青年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升理论素养上积极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