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资政 > 科研动态
台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3-06-2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党校教师学术研究及论文写作水平,台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于6月12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度学术沙龙,邀请省委党校《治理研究》副主编、副教授胡重明做《学术文章的本与体》专题讲座,教育长、校委委员袁小燕出席并致辞,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及党校系统教师共30余人参加。

胡重明副教授讲座中紧紧抓住“如何提出一个好问题”、“如何破解理论与实践两张皮”这两个大家困扰已久却难以突破的核心问题,从自己研究经验出发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学术文章写作的诸多方法与技巧,并对文章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指导。

讲座结束后,胡教授与大家做了进一步交流,跟大家分享了《治理研究》期刊的定位、录用标准及重点方向,并针对大家的提问做出了回应。

袁小燕肯定了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胡教授治学思路方法,落脚到自己的研究工作中,反复感受体会,逐步形成自己的研究路径与范式。希望大家扎根台州热土,以更为敏锐的研究触觉、更专业的研究视角,提出更多的理论及实践问题,把论文写在台州大地上。

组织学术沙龙是开展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的重要方式。后续,台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掘和利用各种学术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更好的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