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为临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6日,临海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开班典礼在临海市委党校观澜厅举行。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专题辅导,临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建波主持。

吴华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主题上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基本原则。深入领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命题,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维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维度,不断强化历史主动;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维度,全面彰显“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维度,奋力走好赶考之路;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维度,深入践行“人民至上”。

吴华丁强调,今日之临海,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风正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没有等出来的红利,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必须躬身入局、挺膺担当,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精彩篇章。要勇于破旧立新,持续强化生成性学习、系统性思维、市场化理念,奋进思维之变;永葆攻坚激情,拿出硬招数、狠劲头,勇破“拦路虎”,奋进担当之变;永怀敬畏之心,做到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生命,奋进形象之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