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出席玉环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暨
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并作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2日上午,玉环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暨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开班典礼举行。玉环市委书记周阳作专题辅导。

周阳强调,要抓实抓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关键课题”,深学笃行,在贯通上级战略与市委“611”实践体系中,进一步找准自己的“位”与“责”,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打好“以强市建设新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玉环新篇章”开局首战。

周阳指出,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重点是把准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向遵循、战略逻辑、实践路径。党的二十大报告明晰了新时代“两步走”战略的工作体系,其中最鲜明的主题就是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理解、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玉环开花结果。重点是要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底气所在”,深切感悟“真理伟力”;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优势所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所向”,牢牢遵循“五大特色”;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所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众望所归”,致力提升“群众三感”。

周阳要求,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关键要立足玉环自身优势,对准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赛道,坚定不移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红利、向开放要活力。当务之急就是“实施六大能级提升行动,推进十大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十大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重要嘱托20周年。为此,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对玉环意味着什么、要解决玉环什么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玉环创造性落地。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速产业重构、提升科创能级、扶强企业主体,加快形成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模式;要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在营商环境改革、城市建管运营体制改革、乡村共富改革上重点发力,加快形成改革攻坚的高效益发展环境;要把开放作为制胜法宝,打造港口物流比较优势、打造临港产业比较优势、打造对外贸易比较优势、打造制度开放比较优势,加快形成开放赋能的高水平循环体系。

周阳强调,担当党的二十大的使命任务,就是要让每名党员干部像兔子一样主动出击、竞逐奔跑,一同干出“不负玉环、不负群众”的新业绩。事业成败,关键在干部,根本在实干。今年是兔年,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拿出势若脱兔、“兔”飞猛进的攻坚锐气和“龟兔赛跑,亦用全力”的战略清醒,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践行“四敢”要求、争当“四将”干部,在“三竞三争·五年冲高”的共富擂台上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要练就兔子般的“眼力”,善于放眼全局、勇于对标对表,在谋篇布局中树牢超前意识;要练就兔子般的“脚力”,形成具备追求卓越的信心和本领,在追求卓越中树牢精品意识;要练就兔子般的“魄力”,投身经济发展一线、投身群众工作一线、投身风险防控一线,在闯关夺隘中树牢攻坚意识;要练就兔子般的“定力”,做到心底无私、心中有戒、心有所止,在严于律己中树牢廉洁意识。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灵志主持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