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循迹溯源 学思践行——第七支部开展“红色学府·党建矩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3-12-07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联建工作,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年—2027年)》学习走深走实,12月1日上午,市委党校第七支部与路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路南街道方林村,大家探寻方林村从“石路窟”嬗变为台州“首富村”的密码,了解该村“人人有分红、家家住别墅、看病全报销、退休有工资”等26项生命全周期的福利。在基层党建工作上,该村建立了方林党建联建机制,“车驰富路”联合党委以汽车产业为纽带,带动周边9个村迈上共同富裕的快车道。

在峰江街道,大家了解了峰江党校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峰江党校持续推进“课堂学+现场学”、“学业务+学党史”、“红色根脉+绿色发展”等多维度特色教学,已建设成为峰江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全体党员同志在南村书院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开展学习,并就市区党校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前乡镇(街道)党校发展的经验成效、如何提升乡镇(街道)党校办学治校等开展了充分交流。

大家表示,将继续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魂,争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立足处室职能和个人职责,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