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天地
深思博辩,明理笃行——市区中青班开展辨论式教学
信息来源:教务三处发布日期:2023-12-07

辩论式教学兼具研讨式、参与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的特点与优势,代入感、参与性、互动性较强。市委党校结合主题教育,在2023级市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引入辩论式教学,以“守根铸魂 明德守法”为主题组织学员一周一辩,让学员在实战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辩论赛辩题以时下年轻干部普遍关注的话题展开,如“年轻干部的朋友圈工作和生活是否应该分开”、“网络反腐利大还是弊大”、“新时代年轻干部专攻一技之长更重要还是做‘斜杠青年’更重要”、“应该/不应该对年轻干部提倡‘钝感’”等。学员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角逐四场比拼,在全情备赛的投入中拓宽视野,在思想交锋的碰撞中发掘新知,在激情对抗的思辨中增进友谊,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我认知更加清晰、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台州市委党校与椒江、黄岩、路桥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该项活动,11月28日下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阮积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叶民国、椒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悦虹、路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赟、黄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汪中健出席辩论赛总决赛,并为获奖组和最佳辩手等颁奖。

现场聚焦

辩题:应该/不应该对年轻干部提倡“钝感”

队伍:第一组(正方)

VS 第三组(反方)

辩手风采

学员纷纷表示,辩论式教学形式新颖、主题聚焦、参与感强,学习的热情被充分调动、学习的深度被极大延伸、学习的效果入脑入心,通过系列辩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强化了年轻干部的自我约束自我要求,一体锻炼了组织、表达、思辨等能力,整个过程十分充实丰满,为党校学习生涯绘上了精彩而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