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师阿拉尔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台州阶段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教务二处发布日期:2023-11-23

11月1日至20日,2023年第一师阿拉尔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分段教学在台州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本次分段教学内容丰富,传递了浙江省的成功经验和发展理念,让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活力和魅力。34名学员在为期20天的培训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思路视野、提升了素质能力、强化了担当作为。  

此次培训结合主题教育,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设置教学内容,采取多元教学方式,着力提升教学质效,推动学员在真学真信中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一是“理论课堂”系统学。邀请多领域、跨行业的理论与实务专家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基层治理等内容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理论授课。二是“实践课堂”落地学。学员们到黄岩区社会治理中心、椒江区云健社区、台州市“城市大脑”运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枫桥经验”在台州的实践发展,也看到拓卡奔马、吉利、方林村、伟星、磐石等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搭乘新时代发展局势,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争做行业先锋的精神。三是“初心课堂”灵活学。安排了符合年轻干部需求的国学修身、心理减压、团队辅导活动等特色课程,学员们通过完成“小雨润无声”“乘风破浪”等团建活动,谈认识、讲体会、悟行动,分享所学所思所得,进一步拓展了思维、凝聚了共识。

短暂的20天培训已经结束,但青年的奋斗之路才刚刚启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组织重托,将以此次延伸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加快推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