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资政 > 科研动态
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经济学教研室发布日期:2023-11-21

为加强教师与学员互动交流、推进教学相长,更好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教研,提升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能力水平,11月15日晚,市委党校台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举办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台州市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参与座谈,副校长袁小燕参加活动并致辞。

座谈会上,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黄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台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王侃等八位学员,立足不同岗位从不同视域对如何推进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一方面,他们认为当下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逐步推进、新兴产业培育逐步加强、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城乡收入差距逐步缩小等;另一方面,台州经济发展又面临外部环境趋向疲软、企业信心处于低位、要素资源制约明显、引才育才短板突出等诸多问题和挑战。针对以上分析,就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他们提出了产业结构优化、培养核心竞争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港口经济等建议。

袁小燕在总结时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促进党校学员与教师双向互动、教学相长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展示学员智慧、促进思想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党校教师要充分利用干部培训资源优势,走出教室“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更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