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资政 > 科研动态
大岳论坛·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党史党建与统战教研室发布日期:2023-10-18

为进一步发党建学科优势与科研特色,有效提升教师的教研质效,擦亮党建学科建设特色品牌,9月22日下午,校(院)举办了大岳论坛·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学术沙龙,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邱巍作《党校党建学科教学科研的特征和规律》专题讲座,教育长、校委委员袁小燕出席并致辞,党建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县党校系统教师近40人参加。

袁小燕在致辞中总结了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肯定了成绩、剖析了不足,强调要从党校性质、党校初心和党校特色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加强党建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指出下一步要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基础上持续密切与省委党校的沟通合作,不断深化市县党校联动,把党建学科核心课程体系开发好,把人才培养好,把学术研究好,把队伍建设好,不断开创党建学科建设新局面。

邱巍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省委党校实践,在专题讲座中围绕党建学科的教学内容与特征、科研指向与规律、中共党史党建学成为一级学科后对党校党建学科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在互动交流中回答了研究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为大家做好党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打开了思路。

今后,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深化学术研究、加强学理阐释,争取推出更多高质量党建研究成果,努力在教学科研、智库咨询、理论宣讲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