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资政 > 科研动态
大岳论坛·台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经济学教研室发布日期:2023-10-18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有效提升党校教师的教研质效,打造区域民营经济研究特色品牌,10月12日上午,台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举办“走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学术沙龙,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二级教授王祖强作《破解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基础理论困境》专题讲座。副校长袁小燕出席并致辞,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县党校系统教师近40人参加。

致辞中,袁小燕总结了台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理论宣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从政策导向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从台州特色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独特性,要求下一步要围绕擦亮招牌、聚焦中心、互动联动等方面不断开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的新局面。王祖强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在专题讲座中围绕“一部思想解放的史诗:非公有制经济理论的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丰富和创造性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极大地启发了大家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并在互动交流中针对大家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大家进一步做好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打开了思路。今后,台州市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将继续挖掘和利用各种学术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更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努力在教学科研、智库咨询、理论宣讲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