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晔为2022年仙居县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专题研讨班授课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8-04

8月2日,2022年仙居县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专题研讨班在仙居县委党校开班。仙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晔作专题报告。

/picture/-1/220804083214418848.png

何晔副县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县里重点任务这么多的情况下,学员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好好学、认真学。此外,何晔副县长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力求学深悟透共同富裕本质内涵。共同富裕是中央赋予浙江的重要使命。共同富裕作为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去年6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部署,赋予浙江重要使命。共同富裕是仙居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平台。对仙居跨越发展而言恰逢其时、意义重大,通过同富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着力解决我们的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用好用足省市对26县发展的政策红利实现高质量跨越。围绕民生短板、农村基层、困难群众,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各领域建设,加快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率先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实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山区样板。二是要认清发展形势,力求理清短板、正视差距。共同富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第一批试点摸索到社建委机构建立,再到共富图景,共富改革思路从上到下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系统。2021年度,全省共同富裕工作刚刚起步,仙居县率先成立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抢先拿下第一批试点,在全省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但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仙居在共同富裕方面底子薄、基础差,各项工作还有不少短板弱项。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力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做到理论知识既要“学习”也要“贯彻”,学的过程要在头脑中扎根,学了之后要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效,要充分认识仙居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所处的方位,改革创新、科学系统地思考谋划仙居发展。

                                                                                                                                                             (供稿:仙居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