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7-26

7月20日,台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业。台州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文斌出席结业仪式并作培训总结讲话,台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叶民国主持。

图片

屈文斌局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研讨班的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亲自讲授专题课,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吴市长讲话的精神和赵部长授课的内容。疫情形势缓和后,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委党校等部门通力合作,及时组织学员到浙江大学开展因疫情推迟的为期三天的高校培训。至此,本期研讨班所有任务圆满完成,并呈现出办班规格高、课程质量好、结合实际紧等鲜明特征。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增长了实操性技能,提升了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实现了教学主题突出、课程针对性强、学员覆盖全面、教学质量好的效果。

屈文斌局长强调,本期研讨班结业以后,希望全体学员从三个方面落实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一是要着力稳质提优,做到本质优,重点要提振信心,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做好主体培育,做到产业优、项目优、市县优;二是要着力数字赋能,做到改革优,重点要以工业4.0为抓手,推进数字改造全覆盖,实现数字经济三年倍增;三是要着力除险保安,做到底座稳,重点要防范企业资金链供应链出现问题。

图片

本次研讨班为期5天,实行“本地+高校”教学模式、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在课程安排上紧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别邀请省政府相关部门及外交学院、浙江大学、省委党校等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学习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富裕与浙商践行》《RCEP生效的意义、效果与前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融合创新》《当前经济发展与产业政策走向》《制造业数字化与未来工厂》《培育先进产业集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投融资创新在招商引资中应用》,并到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的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