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7-14

7月13日上午,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和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赵海滨出席成立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有关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阮积庆主持。

陈立旭、赵海滨共同为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陈立旭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是台州市委党校立足新起点,推进教学改革、集成研究资源、重塑教学生态的务实之举。陈校长对研究中心后续发力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研究正确方向;二要聚焦时代课题,着力提升研究质效;三要集成放大优势,打造更多硬核成果。

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由市委党校发起,相关党委工作部门协同共建,以创建高质量的台州党建工作品牌为价值宗旨,建立面向全市的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

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以党校系统为基础,整合党委工作部门、社科系统等相关研究力量,充分发挥党史党建学科优势与科研特色,紧扣我市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方式方法创新和重点难点突破,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台州市党建工作水平。同时中心将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台州基层党建的丰富实践,在理论上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进一步打响台州党建品牌,扩大台州党建影响,推进新时代台州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立仪式后,台州市党建研究中心举行首次学术沙龙。台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研究中心主任林兴初主持研讨。李欠梅、寇政文、孙帅、黄军勇等专家学者就新时期如何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全媒体时代提高党的社会整合能力建设等主题作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