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把握新起点、扛实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校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讨论会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5-30

5月27日下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把握新起点、扛实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专题讨论会,常务副校院长阮积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阮积庆指出,这次会议把理论学习和专题讨论结合起来,是落实中心组学习要求和“三新三比”专题实践活动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以专题讨论为切入点,认清压力挑战、凝聚发展共识、厚植党校情怀。要充分肯定大家为校(院)内涵高质建设付出的大量努力,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典型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开展“三新三比”专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仔细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提升。一是全面从严要纵深推进、走心做实,思想严起来、责任落下去、底线守得牢,把全面从严治校贯穿校(院)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各领域。二是使命任务要善于担当、实干奉献,把握好长远与当下、“引进来”与“走出去”、存量与增量、横向与纵向、守成与创新5对关系,久久为功、接续奋斗,扎实推进一流党校建设。三是赛道争先要补短锻长、塑造胜势,找准赛道勇争先,补足短板提标准,锻造长板扬优势,深刻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四是谋划落实要以上率下、善作善成,关键少数要亲力亲为做表率、集成集智重谋划、有序有力强落实,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争先创优。

会上,校(院)委委员围绕讨论主题,结合分管线工作和办学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结合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专题辅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

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