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天地
志愿服务我先行 实干笃行勇担当|2022年市区中青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4-22

近日,2022年台州市区中青班学员分组赴椒江、黄岩、路桥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员们通过身体力行、深入一线,以志愿服务形式彰显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誓言。

中青班椒江区学员在椒江前所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学员们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方式,为群众普及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在生活里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此次活动对帮助普通群众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国家安全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4月15日是浙江官宣入汛的日子,中青班黄岩区学员到北洋镇长潭水库开展守护“大水缸”志愿者活动。学员们手拿垃圾钳、垃圾袋,劝导沿库百姓不得违规垂钓、污染水源等行为;捡拾水库周边垃圾,保护绿水青山;还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宣传水源保护、垃圾分类、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中青班路桥区学员前往螺洋街道水滨村开展“垃圾不落地,水滨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学员分为巡湖和巡村两组。巡湖小组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撑船打捞湖面漂浮的垃圾;巡村小组在捡拾村道垃圾的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