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学员天地
学员论坛 |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真理力量及当代价值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4-19


图片

 

近日,台州市2022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真理力量及当代价值”举行学员论坛。

图片

 

论坛由进修班组织委员徐明堂主持,10名学员代表围绕本期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及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

图片

管秉阳分享了《如何在精读原著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思想智慧》的学习心得。表示“补钙”须从阅读马克思主义等经典原著入手,只有学深学透,才能真正去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要坚持在真懂真信中“学”,二要坚持在全面系统中“学”,三要着力在创新发展中“用”,四要善于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用”。

图片

 

戴丽玉分享了对《共产党宣言》的理解和感悟。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觉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三是扎扎实实锤炼工作作风。马克思和恩格斯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他们的思想永远不会离去,《共产党宣言》的精辟思想也一定会作为我们共产党人不断进步的灯塔,代代相传。

图片

张鹏炜分享了《汲取真理力量,敢于善于斗争》的学习心得。他从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真理力量、从感悟其中原理和智慧中精准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从践行中积蓄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等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认为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

 

图片

喻鸿彪分享了《从浙江“三地一窗口”看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的学习心得。浙江人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共产党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浙江是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从一个省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和风华正茂。

图片

罗灵江分享了《从共产党伟大人物原理看当代中国的价值》的学习心得。回顾建党百年的历史,党的伟大人物作用举世瞩目,党的核心作用彪炳史册。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缪矅昌分享了读《共产党宣言》的思想感悟:人民主体是《共产党宣言》的核心思想,以人民为中心是人民主体思想的新时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应当成为广大中国共产党人的共同价值追求。我们广大共产党员应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实践到工作中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片

冯淼围绕“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作用和当前如何加强党性锻炼”这两个高度关联的主题汇报个人学习体会。表示要在重温经典中坚定思想自觉,在加强党性锻炼中坚定立场自觉,在谨记党员身份中坚定责任自觉,必须毫不动摇地忠诚于党的事业。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担当,把党的宗旨使命牢记好,把党的声音传递好,把共同利益维护好。

 

图片

沈华栋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推进新时期人大工作谈了四点心得:树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践行“四同理念”,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主要方法;运用马克思主义联系的观点,深化代表工作,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保证;践行马克思主义发展观,创新开展人大工作,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途径。

 

图片

叶嵊波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汲取真理力量,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实际工作。在工作中突出“忠诚”底色、突出“首善”基调、突出“治理”根本、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群众”标准。要着力增强“致广大而尽精微”的能力水平,把政治经济、宏观微观、战略战术有机结合起来,既从大处着眼,又从小处着手,做到谋划时统揽全局,操作中细致精当,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干出一番作为。

 

图片

葛昌跃分享了学原著的心得:学习经典原著必须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价值性、坚信马克思主义真理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实践性。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把握时代发展脉搏,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教育要应改革之运、承发展之需、顺时代之势。赓续实践伟力,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做实社区教育、做强开放教育、做特农民教育,面向终身学习,构建“大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