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丨市委党校第一、二党支部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4-18

3月11日,中共台州市委党校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勇挑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考察葭沚水城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走进葭沚水城老街,过去狭窄的道路成了现在的青石板路,曾经破旧的老房子也被数十栋修缮完成的明清古建筑群取代。整个老街利用现有建筑街巷肌理,有序分布着大隐书局、文昌阁等标志性建筑,以水街、浅水等勾勒出古街古韵美,让葭沚的文化元素得以延续。

来到“一江两岸”大桥东安置房区块,呈现眼前的是12幢住宅,作为一个现代化高标准安置房项目,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葭沚水城征迁指挥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重点介绍了一江两岸葭沚水城征迁、丈量、评估、认定、安置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拆迁过程中遇到土地性质复杂、房屋类型多样、房屋产权来源复杂等客观存在的难点,征迁指挥部通过搭建组织共建、学习共抓、队伍共管、难题共克、群众共帮等“五共”机制,以依法释疑口中有理、政策发动宣传有效、摸清实情心中有底、包干攻坚落实有力、以民为本服务有心、踏实留印走访有恒、和谐征迁干群有情的“七有”工作法,成功完成水城区块的土地征迁、群众安置等重点难点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二支部的党员通过置身葭沚水城建设中的干事创业大场景、体验城市功能大更新、直观人民环境大改善,深刻感受到一线党员干部为增强人民幸福感踏破铁鞋、磨破脚皮、踏破门槛的担当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向葭沚水城征迁指挥部党员干部学习干事创业情怀,学习发现问题的调研方法,学习用钉钉子精神提升执行力,学习集中资源的工作创新,勇立赶超之志、变革之志、垦荒之志,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自觉在争创“全国一流”地级市党校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实质性推进“红色学府、绿色校园”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