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全市党校校长会议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04-18

4月8日下午,全市党校校长会议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赵海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党校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育保障,市区党校一体化办学改革等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党校发展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要在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中构建办学治校新格局,把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要在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中放大党校工作新优势,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全市学习宣传大潮中彰显党校显示度。要在深刻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和党校办学规律中重塑党校办学新体系,整体推进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建设,推动办学质量跃迁升级。

会议强调,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是省委着眼加强党校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各地要结合实际,按照市委制定的实施意见梯次推进“五大行动”计划。要突出主业主课,进一步优化教学布局、完善课程体系,深入分析学情,促进学员更加坚定守好红色根脉。要做强科研咨政,把准科研方向,坚持开放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发挥红色智库作用。要深化教学改革,以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为契机落实好“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规范化组织教学、体系化开发课程、多元化开展教学,促进教学质量有效提升。要建强教师队伍,加强“内培”力度,拓宽“外引”渠道,强化正向激励,努力打造一支台州党校系统优秀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党委要深入贯彻《条例》要求,主体责任要落细落实,机制体制要创新变革,办学治校要常抓常严,不断提升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水平。当前,要认真细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好校门,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