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委党校举行2022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开班典礼秋季班开班典礼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2-11-03

11月2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2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开班典礼在仙居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崔波在典礼上结合仙居工作实际,向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争做有情怀的仙居发展中坚力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虎主持开班典礼。

崔波在宣讲中指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关键词。要全面准确接受党的二十大释放的重要信号,从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坚定历史自信,从读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感悟理论智慧,从领会“中国式现代化”中增强文化自信,从理解“新发展格局”中把握发展机遇,从践行“三个务必”中传承光荣传统,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在战胜自己、战胜外部挑战的过程中,带领广大群众始终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实现仙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形成新气势,开创新局面。

崔波强调,要肯定好成绩,强化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定“小县立大志、小城创大业”理念,坚持“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加速奔跑、持续沸腾,大刀阔斧抓工业、大张旗鼓兴旅游、气势如虹建新城,各方面工作都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初步形成了经济提速、城市变样、社会稳定、人心思齐的良好局面。

崔波寄语学员,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拉高标杆增才干,高质量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山区示范。重点强化五种状态:一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无中生有,敢于突破常规,敢于打破条条框框,不以山区自我设限,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弯道超越;二要壮志凌云、勇当标杆,全力奔跑、全速冲刺,各方面都要向着优秀、先进去努力,闯出仙居发展的坦途大道;三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就是要令行禁止、有令即行,看到问题马上行动,制定时间表、绘制作战图,做到决策快,落实更快;四要专心专注、一心一意,培养一丝不苟、一抓到底的认真态度,像蚂蚁啃骨头,一项一项完成目标任务;五要上下贯通、系统重塑,杜绝“副局长”现象,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打通“进城”和“下乡”的通道,提升干部工作状态,同时,培养一大批年轻干部。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二班、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板专题班、法治政府建设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研讨班等,共有学员167人。

 

                                                                                                              供稿:仙居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