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来校授课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1-05-21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应邀来校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题为“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的辅导报告。

张加波指出,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存在一些阶段性、区域性特点,主要表现在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的执政根基;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交织,贪腐行为更加隐蔽复杂;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交织,破坏了亲清政商关系。

张加波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是要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四是要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五是要深化市县巡察;六是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七是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八是要全方位推动清廉台州建设落实落地。

最后,张加波就如何强化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讲政治要毫不含糊,做到心中有党;干事业要靠前担当,做到心中有责;固操守要一刻不松,做到心中有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