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疫情期间忙“充电”,岗位练兵不松懈
信息来源:台州市委党校发布日期:2020-04-26

“我觉得李老师的课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观点正确,术语准确,学术框架完整,但在问题分析上还不够详尽透彻,这样学员听起来会有点累,建议在这方面加以改进。”、“李老师讲课举止端庄、成熟稳重,娓娓道来,个人提个小小建议,希望李老师对这堂课的课件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尽量把图文做的更加清晰美观一点。”……4月22日下午,市委党校在一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了全校教职工学习会暨教师专题预讲会,与会的校领导和各位老师们纷纷对社会与文化教研室李传喜老师的专题课进行了评课,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抓好提升教学能力,练兵磨课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充分抓住这个办班空档期,不断锤炼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一是领导重视。常务副校长陈刚敏亲自挂帅,在各个场合多次强调党校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老师在疫情期间加强练兵磨课,对所备的专题课必须充分打磨,切实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力求精品。同时,陈校长亲自带头,并要求全体校领导无重要工作冲突,都要全程参与听课评课。二是全面覆盖。党校全体专职教师全程参与磨课活动,上半年主体班安排课程的14个专题课程全部进行预讲。三是形式多样。结合日常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开展党校论坛、基层调研、集体备课、试讲预讲、政治学习、网课学习等多种形式对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步骤等各个环节进行反复推敲、精心打磨,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团队与个人相结合、课堂与实践相结合。四是组织得力。成立磨课工作领导小组。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牵头负责,抓好磨课各项工作的指导、检查、落实。教务一处统筹安排,精心制定磨课计划,组织实施磨课活动。各教研室主动组织,集体研究教学内容、深入探讨教学环节。所有教师积极对待,主动完成课前准备、讲课说课、听课评课等任务。